心绞痛是什么感觉?心痛吗?

2021-05-24 11:42:03 来源:

       数据显示,我国在2017年有心血管病患者2.9亿,其中冠心病患者1100万,且心血管病死亡率仍位居首位,占我国居民疾病死亡原因40%。其中80%以上经治疗的冠心病患者仍存在心绞痛症状,约1/3的患者心绞痛未得到控制。那么心绞痛是什么感觉?真的是“心痛”的感觉吗?

                           胸部疼痛

       心绞痛亦称“狭心症”。为胸骨后部的疼痛或压缩感觉,较主要是胸骨后或前心区,当然也有可能在横膈至下颌之间的任何位置,比如:肩、背痛、牙痛、嗓子疼、上腹部疼痛等。表现为有压迫感、挤压感或胸部发紧、发闷或不适感等症状。多见于冠心病或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心绞痛是由心肌缺血引起,常在饭后、情绪紧张、受寒或劳动时发生。持续时间约数秒至数分钟,可放射到左肩或左臂。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心绞痛可能会引发心肌梗塞而危机生命,所以我们需要根据疼痛区域、疼痛感以及持续时间等多方面来初步判断是否为心绞痛,并及时就医,避免耽误急救

心脏身体健康器官

       欢迎留言:那么,当发生心绞痛后,有哪些急救措施?

3333
3334
更多>
  • 心绞痛一定会痛么?心绞痛有哪些症状?

    心绞痛是许多冠心病患者的早期症状之一,现在很多人对于心绞痛都有不是很了解,今天就让我们来走近心绞痛,看看它会出现哪些症状吧。

    ... 详情
  • 这种疼法才是心绞痛,不要弄错了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心绞痛是会引起疼痛的,这就让许多人觉得,胸口疼了就一定是心绞痛,殊不知只有这种痛法才算是心绞痛,那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