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长寿5大法宝!

2008-09-08 00:00:00 来源:

  日前,生命时报报道了《美国网络医学杂志》指出的长寿五大法宝。看上去还是有一定道理,故贴到这里望能与大家共勉。
  1.每天吃一份未加工蔬菜,可延寿2年。该发现出自意大利研究人员的试验。但记住,一定是未加工的,因为蒸煮会消耗掉蔬菜中30%的抗氧化剂。但如何达到规定摄入量呢?研究人员建议,把剁碎的辣椒、青椒、胡萝卜等蔬菜塞满面包,将其当成早餐或午餐。
  2.将身体质量指数(BMI)保持在25―35,可延寿3年。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多余的脂肪会增加糖尿病、心脏病等几率。而BMI(体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保持在25―35则会延迟这些疾病发生。但这需要坚持锻炼。杜克大学研究表明,如果有伴侣陪着锻炼,惯于久坐的男性每周锻炼三次的可能性将增加50%。
  3.每周吃5次坚果,可延寿3年。美国洛玛连达大学调查发现,一周中有5天坚持嚼坚果的人,比一般人多活2.9年。而每天吃2盎司(约合57克)坚果就足够了。
  4.多交朋友,可延寿7年。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朋友圈广的人平均延寿7年。所以,尽量在工作中多认识新面孔或主动向素未谋面的邻居问好。
  5.告诉自己,“退休后的生活依旧五彩缤纷”,可延寿7.5年。该研究出自耶鲁大学。专家们指出,老年人应多给自己的晚年生活找点儿乐子,培养些兴趣,或多做公益事业。《身心医学》杂志研究报告显示,无私的行为将对人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并能将注意力从一些让人不开心的事情上移开。

3333
3334
更多>
  • 心绞痛一定会痛么?心绞痛有哪些症状?

    心绞痛是许多冠心病患者的早期症状之一,现在很多人对于心绞痛都有不是很了解,今天就让我们来走近心绞痛,看看它会出现哪些症状吧。

    ... 详情
  • 这种疼法才是心绞痛,不要弄错了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心绞痛是会引起疼痛的,这就让许多人觉得,胸口疼了就一定是心绞痛,殊不知只有这种痛法才算是心绞痛,那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